目前沉淪於狼叔蘇(☄⊙ω⊙)☄
冷CP控
灣家
布袋戲亂跳著看,踏上多修之路
沒有實名無法發文回覆,交流走微博或噗浪,謝謝。

莫说恒常(☄⊙ω⊙)☄

© 莫说恒常(☄⊙ω⊙)☄ | Powered by LOFTER

修改以前的荒目腦洞來說服自己這個荒川皮

前提是荒川之主是個承載河川力量的生物載體,如果該載體似乎不行了河流會回收力量並選擇下個載體(任何生活在河川的生物都有可能),原本的那個載體就死了,因為這世界只會也只需要有一個荒川之主。

不行包含:用這個力量搞事,力量大量使用導致衰竭等等。

新皮是上一代荒川之主。

這腦洞是荒目啊,but我沒有要吹這個皮是官配的意思,只是剛好......

只是大綱,既不簡繁轉換也不改標點符號





總之很久以前,一目連還是兩隻眼睛的風神連的時候,因為信仰衰落的關係力量也衰退了,不過基本神力還是有的。反正他掐指一算,他的小村莊要淹大水了,以前他還能勉強疏導疏導,但是這次可能是因為他衰弱了,這回水勢貌似特別來勢洶洶,他思前想後只好搬救兵,免得他子民一下子都死光了。

要找誰呢?他就想到了荒川之主。

他急急趕到荒川河畔,運用一點風力輕盪河水,那荒川之主就出來了。

這荒川之主一改往日的悠遊,神情十分嚴肅,一目連很快地把來意告知了,而荒川之主嘆了口氣。

「我知道你這番來準是有麻煩,卻沒想到竟是如此麻煩。」

又直視著一目連說道

「茲事體大,我無法貿然同意。還請風神於此稍後。」說完就潛入河裡游走了。

一兩天後,荒川之主請他到荒川之主的居所商議。

「我同意幫助你了,風神連。」荒川之主很快地舉起手阻止正要起身言謝的一目連「但是天有天道,我作為一方之主按理不該干涉他方事務,而守護子民為你的責任。此乃逆天而行,要成事,需要混淆天道。」荒川之主緊盯著一目連,非常慎重地開口「風神連,我需要你的一隻眼作為允許我插手的憑證。」

一目連當然就同意了。

然後我要省略荒川超帥的退治洪水的數千字,因為這麼帥但是我懶得打了只要知道超級帥就好,非常霸氣就像十幾個遊戲裡的滿暴荒川同時放吞噬那樣。

而荒川在治水的時候,作為交換一目連在護持荒川,雖然其實主要是以神力震懾一些添亂的小妖怪。

治完水之後各自回家,一目連失了一眼雖然元氣大傷,不過那時基本上還是個神。

後來他聽說荒川震盪,他心裡疑惑,但是那時他已經很衰弱了,所以沒能趕去。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風神連變成了妖怪一目連,他才得以得知究竟何事。而他甚至都不必問。

「妖物一目連,曾為風神。」持重而冷淡的音調朗讀書目似的念著「來此何事?」

一目連看著對面冠髮藍衣的青年,差距甚大的神情容貌讓他唯有依靠靈魚才得以確認對方確實是荒川之主。

‧‧‧‧‧‧是嗎,原來逆天而行要付出的終究不只是一隻眼而已。

他欠身拱手「不過聽聞荒川滔滔,蔚為一觀,多有叨擾,還請恕罪。」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