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沉淪於狼叔蘇(☄⊙ω⊙)☄
冷CP控
灣家
布袋戲亂跳著看,踏上多修之路
沒有實名無法發文回覆,交流走微博或噗浪,謝謝。

莫说恒常(☄⊙ω⊙)☄

© 莫说恒常(☄⊙ω⊙)☄ | Powered by LOFTER

陰陽師腦洞【荒川之主篇】

想了想決定還是搬過來,晴明的部分我因為中心思想是受到另一位太太的啟發,正在想要不要拿了授權在發過來。雖然只是啟發,不過畢竟還是問問比較好。



荒川这个妖,特别有意思,他传记里的个性恰好是我一直很喜欢的那种,我自己原创的故事里基本都会有个类似的,还基本都是水神/水系妖物。关于他的原型,有说水獭的,也看过说蛟的,说水獭的应该是因为黑川主,说蛟的我只看过一个,理由是觉得蛟比较高大上。
我两个都喜欢,最近偏向獭,这跟我认为的他之所以被当成神的理由有关。

在我自己的归类里,成为【神】有四种方法

第一种是像一目连、野良神这部漫画所描述的那样,因为人们的供奉与信仰汇集,在心愿下诞生的。这种因为人而来,最终也将因为人而去。

第二种来源就像孙悟空,甚至是付丧神那样。久远以来山川气蕴渐生灵视,由此诞生。所以荒川之主就是荒川本身,他没有别的名字,也没有种族名。吾即荒川,听起来很是霸气。

第三种起源受虫师启发,山选择山主的那篇。这里我改成了川也会选择川之主,荒川之主不管原型是什么,被选上了便化为荒川之主,承载着河流的力量,肩负着河流的责任。与第二种最大的不同是,这力量是会改朝换代的。这世间有且仅有一个荒川之主,但是这个荒川之主未必是你所熟知的那一位。

第四种起源就是最简单的,有一天有个妖怪,他很强,他把别人揍趴下,他是这片地的王。而刚好人们供奉这块土地,就成为【人类心目中】的神明。

这四种方法所诞生的神明,我认为第一种是最保护人类的,第二、三种神性是最高的。


除了第一种之外,我觉得剩下三种都有可能。



第二种,因为他是河流本身,那他的原型就是河。他既没有性别也无所谓样貌,蛟或许是河的拟态,但是也许他大人就喜欢变成个水獭慵慵懒懒。所以第二种讨论原型没有意义。

第三种的话,我就偏好獭,因为是被选择的川里的生物,所以我不觉得是蛟,这是感觉啦。


歡迎來討論。


评论(1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