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沉淪於狼叔蘇(☄⊙ω⊙)☄
冷CP控
灣家
布袋戲亂跳著看,踏上多修之路
沒有實名無法發文回覆,交流走微博或噗浪,謝謝。

莫说恒常(☄⊙ω⊙)☄

© 莫说恒常(☄⊙ω⊙)☄ | Powered by LOFTER

論我懂得暗巷組的萌點以及我萌不起來的原因

不打tag,也沒有要撕逼。要是有人來撕,我就躲。

我個人覺得暗巷組的相處模式在於情感操縱。

Credence因為長期受到暴力對待的緣故,再加上當時莫魔(我覺得這個翻譯比較好聽)社會和他的家庭對於巫師的反動,讓他處於自我懷疑並且渴望情感的態度,他很脆弱,他感覺格格不入,他沒有認同感,並且想要溫情。

此時假扮成部長的GG出現了,告訴他他並沒有不同,還幫他治癒傷口,告訴他他對他有所期待,某方面來說這可以說是親情以及對於尊長的敬意,所以雖然Credence已經十七歲了,他還像是小孩那樣對於父母老師言聽計從,因為不想讓GG失望。而那些帶有性意味的觸碰只是更深的加強情感,從而使Credence更加服從而已。

那麼說我為什麼萌不起來呢?

因為我受夠了情感控制這玩意。

在普通家庭成長的小孩可能都會聽過這種句式「我們養你長大,你怎麼就不能如何如何」或是「我對你這麼好,你真不肖balabala」類似的東西層出不窮,有時甚至只是一個眼神。當有感情就會有期望,非常正常的,你的父母可能會期望你成為他們想你成為的人,而當你忤逆他們的時候他們就會失望。當我們還小的時候可能會為了不要父母失望而盡力去做某些不擅長甚至自己討厭的事,當然父母可能不是有意的,但這其實就是情感給人的枷鎖。

而暗巷組,GG打從一開始就不是因為愛Credence而給他溫情,正好相反,他是為了控制這男孩才製造了有情感的假象,從而控制Credence,這完全就是操弄,而我無法接受,尤其無法接受HE或之類的。

GG感覺是力量崇拜的頭號信徒。

另外喜歡這個CP的人不知道有沒有看過一部片,裘大爺的【大敵當前/兵臨城下】,裡面那個德軍上校跟那個小男孩的關係,個人覺得與暗巷組非常接近。


评论
热度(2)